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轮胎业将设定准入门槛

新华每日证券:轮胎业将设定准入门槛

天一星辰2014年05月16日16:5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气价一直是限制天然气消费量进一步提高的重要因素,仅中哈天然气管道就迫使中石油每年不得不背负数百亿元气价倒挂亏损。由于进口天然气价格仍然高企,因此将倒逼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推出。媒体15日获悉,《关于实施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的指导意见》已完成并上报至国务院,有望在年内推出。

【政策风向】

>新增外汇占款创出新低

>黄金国际板年内将推出

>轮胎业将设定准入门槛

>居民阶梯气价有望推出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海通:买入欧亚集团

>海通:增持永辉超市

>保险:增速超出预期

>化工:行业增速向上

【政策风向】

新增外汇占款创出新低

央行15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新增外汇占款1169亿元,较3月下滑38%。据统计,这也是8个月来的最低谷。人民币扩大波幅以来,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更为弱化,贬值预期强化,导致企业和居民持汇意愿大大增强,结汇意愿减弱,综合引致跨境资金净流入减少。分析预计下一阶段外汇占款将保持总体平稳增长。

黄金国际板年内将推出

上海黄金交易所将推出的“黄金国际板”备受市场关注。15日,金交所理事长许罗德表示,今年年内将在上海自贸区正式推出“黄金国际板”,目前已经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正在为启动交易做积极准备。金交所冀望透过“黄金国际板”来提升“上海金”的价格话语权。

轮胎业将设定准入门槛

15日,《轮胎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发布,对轮胎企业布局和规模、工艺和质量、能源和资源消耗、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轮胎行业准入的高门槛有望设定。据了解,目前行业龙头企业大多已做好准备,应对新规基本无忧,准入门槛设定将更多淘汰落后产能。上市公司中,轮胎概念股包括:黔轮胎A、青岛双星、风神股份、双钱股份等。

居民阶梯气价有望推出

气价一直是限制天然气消费量进一步提高的重要因素,仅中哈天然气管道就迫使中石油每年不得不背负数百亿元气价倒挂亏损。由于进口天然气价格仍然高企,因此将倒逼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推出。媒体15日获悉,《关于实施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的指导意见》已完成并上报至国务院,有望在年内推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