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交行13名高管自费逾212万元买入自家股票

交行13名高管自费逾212万元买入自家股票

证券日报2014年05月15日10:1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5月14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13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分别于2014年5月13日和14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交行A股股票共56.31万股,合计资金不超过212.3万元。

国内上市银行高管集体从二级市场自费购买本公司股票尚属首次

■本报记者 甘玲玉 上海报道 

5月14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13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分别于2014年5月13日和14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交行A股股票共56.31万股,合计资金不超过212.3万元。

记者经查询上交所和深交所网站,交行此举系国内上市银行高管首次集体从二级市场自费购买公司股票。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交行此次董事和高管集体买入股票,反映出管理层对该行发展前景的信心,显示出管理层十分看好该行整体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

根据公告,本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3.75元-3.77元。包括董事长、执行董事牛锡明,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彭纯,候任监事长宋曙光,执行董事、副行长钱文挥,执行董事、副行长、首席财务官于亚利,非执行董事胡华庭,非执行董事杜悦妹,非执行董事王太银,副行长、纪委书记寿梅生,副行长、首席信息官侯维栋,副行长朱鹤新,董事会秘书杜江龙,以及公司业务总监吕本献等在内的13名交行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买入该行56.31万股股票。

交行人士表示,“自愿承诺所持股份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本次股票交易均遵守适用的证券交易规则以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行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办法》”。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上市银行股价低于净资产,股价表现和经营业务关联度不高。以交行为例,截至2013年末,交行总资产5.96万亿元,每股净资产为5.65元,分别比2007年末增长1.83倍和1.15倍;201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22.95亿元,比2007年增长2倍。该行自去年底启动的事业部制改革,相关业务领域也均保持快速发展。在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这样一个比较好的大经济环境中,加之国内银行业加速转型发展,中国银行业健康向上的发展趋势并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