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资金涌向次新股 下一步大盘怎么走

资金涌向次新股 下一步大盘怎么走

上海证券报2014年05月15日08:3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253.7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出现了获利盘进一步回吐的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9.27亿元。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253.7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出现了获利盘进一步回吐的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9.2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化工化纤、酿酒食品、仪电仪表等板块。其中,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2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陕西煤业、山煤国际、兖州煤业,分别净流出1.28亿元、0.63亿元、0.45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5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钼股份、吉恩镍业、包钢稀土,分别净流出0.56亿元、0.54亿元、0.47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3.7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宝硕股份、江南高纤、上海家化,分别净流出0.45亿元、0.44亿元、0.38亿元。

无论陕西煤业还是金钼股份、吉恩镍业,均是近期强势股和热门股,此类个股昨日跌幅居前,说明获利盘开始疯狂回吐。不过,农林牧渔、旅游酒店等板块获得资金青睐。其中,农林牧渔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1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农发种业、正邦科技、万向德农,分别净流入0.22亿元、0.17亿元、0.09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净流入0.0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金陵饭店、华侨城、众信旅游,分别净流入0.13亿元、0.12亿元、0.03亿元。

与此同时,次新股板块近期明显有实力资金加仓迹象,扬杰科技、众信旅游、全通教育等个股涨幅居前,资金流向数据也显示这些个股是热钱加仓的品种。其原因,一是此类个股在前期调整较为充分;二是此类个股业绩趋势相对乐观;三是此类个股的后续题材不错,比如小市值、易于整合新的业务资产、高含权等等。所以,次新股后市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