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财报季步入尾声 公用事业股业绩起飞

美财报季步入尾声 公用事业股业绩起飞

上海证券报2014年05月13日09:1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上个冬季的极端天气成就了公用事业企业的黑马身份。截至上周末,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中已经有453家企业公布了各自最近一个财季的业绩。公用事业类企业的财务表现成一大亮点。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秦风

美国上个冬季的极端天气成就了公用事业企业的黑马身份。截至上周末,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中已经有453家企业公布了各自最近一个财季的业绩。公用事业类企业的财务表现成一大亮点。

据彭博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业绩的企业中,53.11%的业者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好于预期,75.83%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而在业绩增长方面,有70.29%的企业营收出现增长,69.33%的企业盈利实现增势。

公用事业板块表现突出。标普500指数所覆盖的所有32家公用事业企业均已经公布业绩,它们中87.5%的企业营收实现增长,78.13%的企业盈利出现增长。两个比例均为所有板块中最高者。此外,该板块营收及盈利好于分析师的比例均超过八成,同样在所有板块中排名较前。

其中,天然气公共事业供应商AGL资源公司实现有史以来最为强劲的业绩。在今年第一财季,该公司实现每股盈利2.44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每股1.31美元。

科技股则表现喜忧参半。苹果在公布智能手机销量超分析师预期后,公司股价大涨超过8%,涨幅为两年来最大。而特斯拉在发布弱于预期的财报后,公司股价重挫超8%。

不过,彭博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八成科技股公布了业绩,其中90%的盈利好于预期,在所有行业中比例最高。但其盈利增长能力并非最为突出,仅有七成实现涨势,基本持平于平均水平。

金融股成为增长能力相对薄弱的板块之一。85家金融企业已经全部公布业绩,其中67.06%的企业实现盈利增长,低于平均水平。

加拿大评级机构DBRS的分析师在给上证报记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营收持续承压,但中等规模银行都报告了积极的成本控制经营杠杆。美股上市银行企业在报告期内的净收益相对稳定。该机构预计,美国银行评级将保持相对稳定,未来一年83%的美国上市银行评级都持有稳定的前景展望。

海外媒体分析指出,业务面向国内的企业营收和获利增长整体而言表现优于国际企业。RBC资本市场公司指出,有高比例营收来自美国的企业,营收增长幅度是国际企业的三倍,获利增长幅度则是六倍。

公用事业企业便是例证之一,该板块的公司营收来自美国国内的比例在各类企业中名列前茅。美国Exelon电力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三成。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