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能源局促分布光伏发展 荐股

新华每日证券:能源局促分布光伏发展 荐股

天一星辰2014年05月07日17:2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将完善银企沟通交流平台,为光伏发电的投融资提供政策保障。A股市场上,光伏设备制造、电站运营、输变电设备等相关个股或受益。

【政策风向】

>外贸稳增长文件月内发

>机构料4月CPI涨幅收窄

>能源局促分布光伏发展

>3D打印大会未开先预热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海通:买入置信电气

宏源:增持泰格医药

化工:行业增速向上

服装:聚焦平价消费

【政策风向】

外贸稳增长文件月内发

记者6日获悉,国务院部署的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具体文件将于本月内下发。包括优化外贸结构,支持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等。

机构料4月CPI涨幅收窄

4月份物价数据即将公布。综合多家研究机构的观点,预计4月份CPI同比涨幅在1.7%-1.9%之间,较3月份的同比涨幅有所收窄,主要原因是:需求乏力,新涨价因素没有出现明显变化,蔬菜、肉类等食品价格延续回落走势。

能源局促分布光伏发展

为解决分布式光伏发电融资难问题,国家能源局近日在京组织召开光伏发电银企沟通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指出,金融机构要与光伏企业合作,研究当前分布式光伏发电投融资风险点的识别和防范措施。国家能源局将完善银企沟通交流平台,为光伏发电的投融资提供政策保障。A股市场上,光伏设备制造、电站运营、输变电设备等相关个股或受益。

3D打印大会未开先预热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6日透露,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举行。目前已有银禧科技、光韵达、银邦股份、金运激光、海源机械等多家上市公司报名参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表示,近期,教育部正在制订方案,让3D打印机走进学校,促进3D打印教育普及。同时,科技部、工信部也正在探讨3D打印产业化问题。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