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四大因素催涨农林牧渔股逾1.55亿元

四大因素催涨农林牧渔股逾1.55亿元

证券日报2014年05月06日10:4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个股活跃度提升,尤其是农林牧渔股表现更突出,万向德农发力封上涨停板,除此之外,高金食品(8.31%)、正邦科技(7.74%)、雏鹰农牧(7.19%)、牧原股份(7.16%)、圣农发展(6.38%)、千足珍珠(5.54%)、隆平高科(5.51%)和大禹节水(5.16%)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个股活跃度提升,尤其是农林牧渔股表现更突出,万向德农发力封上涨停板,除此之外,高金食品(8.31%)、正邦科技(7.74%)、雏鹰农牧(7.19%)、牧原股份(7.16%)、圣农发展(6.38%)、千足珍珠(5.54%)、隆平高科(5.51%)和大禹节水(5.16%)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32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万向德农(7278.78万元)、高金食品(2417.58万元)、*ST大荒(1520.01万元)、圣农发展(1479.06万元)、金宇集团(1345.8万元)、正邦科技(800.98万元)、千足珍珠(666.54万元)等7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万元,这7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5508.75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农林牧渔股强势的表现,主要受到诸多利好因素合力而成。首先,4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长江经济带建设,研究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有望对区域内主营物流运输的上市公司直接受益,同时对农业板块产生间接利好。

其次,五一小长假全国生猪价格明显上扬,反弹至3月初的水平。生猪价格连续上扬,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增加,仔猪价格近日小幅上扬。

第三,据媒体报道,在北美造成猪大量死亡的“猪流行性腹泻”,或将使美国今年猪肉产量下跌7%,是逾30年来最大跌幅。而美国猪肉售价上月曾升至每磅3.83美元,为有记录以来新高。

第四,近日发布的《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4年-2023年)》明确提出,要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发展目标,基础在农业,关键在农民,难点在农村。未来10年至20年时间里,现代市场体系、农业支持政策、科学技术进步、信息化快速发展等将为中国农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投资机会方面,齐鲁证券表示,可以从三个主线寻找投资机会。第一,猪价反弹继续,所以建议积极投资畜禽产业链,先选高弹性的畜禽养殖股如圣农发展、金宇集团、天康生物;第二,转基因政策频出和行业反转拐点隐现,推荐登海和隆平;第三,继续强烈推荐受益于国内肉制品行业品牌化浪潮的双汇发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