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春秋航空拟登陆上交所 募资25.3亿

春秋航空拟登陆上交所 募资25.3亿

上海证券报2014年04月25日09:02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春秋航空预披露文件24日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公司此次公开发行新股与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实际发行总量将不超过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完成后拟在上交所上市。

⊙记者 王璐 ○编辑 孙放

春秋航空预披露文件24日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公司此次公开发行新股与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实际发行总量将不超过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完成后拟在上交所上市。

春秋航空作为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之一,定位于低成本航空业务模式。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国际及港澳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及与航空运输业务相关的服务。自设立以来,公司主要提供国内航线的客运业务。2010年,公司开始经营国际及港澳航线并于2011年开始加快开辟国际及地区航线的步伐,目前已开通了十余条上海及石家庄往返港澳台、东北亚及东南亚城市的国际及地区航线。

区别于全服务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定位于低成本航空经营模式,并凭借价格优势吸引大量对价格较为敏感的自费旅客以及追求高性价比的商务旅客构成的细分市场。从2005年首航起,公司规模已扩张至2013年末39架飞机、64条国内外在飞航线,成为目前国内旅客运输量周转量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及大中华地区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未来几年,春秋航空将继续巩固低成本航空的业务模式与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努力实现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大众化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目标。

预披露文件显示,2011年至201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63亿元、56.32亿元、65.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4.83亿元、6.25亿元和7.32亿元,业绩逐年增长。此外,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状况良好,2011年至2013年分别是6.98亿元、8.84亿元和15.36亿元。

春秋航空这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项目,一是购置不超过9架空客A320飞机,约使用募集资金13.3亿元;二是购置3台A320飞行模拟机,约使用募集资金3.0亿元;三是补充流动资金,约9.0亿元,这三个项目合计需要资金约25.3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