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对垒楼氏专利战 歌尔声学初审连胜两局

对垒楼氏专利战 歌尔声学初审连胜两局

上海证券报2014年04月23日08:5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歌尔声学今日公告与美国楼氏公司两桩专利诉讼案初审结果:两桩案件歌尔声学都击败了对手,并有望获得3720万元赔偿。

对垒楼氏专利战

歌尔声学初审连胜两局

⊙记者朱剑平○编辑 衡道庆

歌尔声学今日公告与美国楼氏公司两桩专利诉讼案初审结果:两桩案件歌尔声学都击败了对手,并有望获得3720万元赔偿。

专利权诉讼已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竞争的一种常用手段,这两桩案件一是楼氏告歌尔声学,另一则是歌尔声学告楼氏。

去年8月,楼氏公司在苏州市中级法院对歌尔声学侵犯其一项中国专利提起诉讼,公司随即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就楼氏专利提出无效宣告请求。2014年3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楼氏专利权无效。据此,苏州市中级法院裁定驳回原告楼氏公司的起诉。

也在去年,歌尔声学起诉被告一潍坊三联家电有限公司和被告二楼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侵犯了公司CN200820187748.7等五项专利。4 月22 日,歌尔声学收到潍坊市中级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定:被告潍坊三联家电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搭载了侵犯原告歌尔声学实用新型专利权的麦克风产品,即型号为GT-I9500 的三星手机产品;楼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制造、销售侵犯原告歌尔声学ZL200820187748.7(CN200820187748.7)号实用新型专利权的麦克风产品;楼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赔偿原告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3720万元。

不过,由于这两桩案件尚是初审判决,对方还有权利上诉,歌尔声学表示目前对公司的影响尚不明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