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携《崩坏学园2》进韩国掌趣科技首秀海外市场

携《崩坏学园2》进韩国掌趣科技首秀海外市场

上海证券报2014年04月23日08:5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掌趣科技4月22日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与上海米哈游(miHoYo)网络达成合作协议,以重金签下ACG题材(动漫游戏)横版动作手游《崩坏学园2》在韩国的独家代理发行权,正式进军韩国手机游戏发行市场。

⊙记者 李小兵○编辑 邱江

掌趣科技4月22日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与上海米哈游(miHoYo)网络达成合作协议,以重金签下ACG题材(动漫游戏)横版动作手游《崩坏学园2》在韩国的独家代理发行权,正式进军韩国手机游戏发行市场。

这是掌趣科技产品海外发行的第一站。据掌趣科技副总裁张沛介绍,公司今年将全面推进国际发行业务。为此,公司目前已经在韩国及东南亚等地区组建了完整的发行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多家知名游戏公司,具备多年的海外发行经验。

之所以选择《崩坏学园2》作为进军韩国市场的首款产品,掌趣科技称是看重这款游戏在国内市场的良好表现,以及韩国的ACG游戏的市场潜力。数据显示,《崩坏学园2》自3月28日上线App store中国区后,迅速进入畅销榜排名前15位,目前游戏用户数量已达200万。此外,从统计数据看,ACG题材手游深受韩国市场用户的欢迎。

最近,掌趣刚刚投资1000万元代理深圳豹风网络研发的3D横版ARPG《黑暗光年》,上架首日即进入iPhone/iPad免费榜双榜前四,首周即位居畅销榜前25名。掌趣方面表示,今年不会追求数量,而是追求精品。

事实上,业内基本一致的观点是,2014年是中国手游的“出海年”。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手游进军海外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不是人才、资金等,而是文化鸿沟问题。有人建议可以从当地的音乐榜、电影风向以及网剧等小技巧了解当地文化。“文化隔阂才是最需要解决的难题。”昆仑游戏总裁张益豪说。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