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微博IPO与新浪同月同价

一周公司星盘点:微博IPO与新浪同月同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8日16: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新浪微博美国IPO与母公司新浪同月同周同价,阿里2013年净利221亿称霸BAT,京东上市前夕频异动助力IPO,*ST超日上淘宝亏本卖资产,*ST长油退市起波澜,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4月12日-18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浪微博5年长跑终上市,万般巧合与母公司新浪上市同月同周同发行价;阿里2013年净利润高达221亿,称霸BAT为赴美上市再添底气;京东上市前夕频频异动,为加速IPO添砖加瓦;*ST超日上淘宝卖资产,成交价仅为投资额三折;*ST长油退市起波澜,上交所回应股民质疑。

本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4月12日-18日)。

5年长跑终上市 微博IPO与新浪同月同周同发行价

新浪旗下微博在美国东部时间17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IPO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募集资金3.28亿美元。新浪于2009年推出微博业务,今年3月底,新浪微博在上市前夕更名为微博。【详细

尽管新浪董事长曹国伟认为微博上市“生不逢时”,发行价不及预期,但是上市首日微博仍大涨19.06%,微博股价收盘于20.24美元。巧合的是,微博此次IPO与母公司新浪2000年上市同样都在4月份第三个星期的星期四,当时新浪上市发行价也是17美元。

微博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不仅证明了微博的独特价值,也将进一步巩固微博在社交媒体领域的领导地位。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认为,上市对于微博而言将更好地促进其发展,此次微博IPO,“虽然不是最好时机,但也不是最差时机。” 

据了解,微博上市之前新浪拥有其70%的股权,上市后因为阿里巴巴发行新股稀释新浪的投资,新浪持有微博股权降至56.9%,但新浪仍绝对控股。此外,新浪与旗下微博在产品研发、销售、市场、运营都已经分开,微博拆分上市对新浪业务不会产生新的影响。【详细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