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十城市公积金贷款收紧

新华每日证券:十城市公积金贷款收紧

天一星辰2014年04月18日09:06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个股期权有望6月面世

>十城市公积金贷款收紧

>医疗器械将迎招标考验

>通用航空扶持政策将出

广发:买入华泰证券

宏源:增持量子高科

物流:电商时代来临

保险:估值处于底部

【政策风向】

个股期权有望6月面世

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在近期分赴北上深等地对券商进行股指期权和个股期权的业务培训。据悉,此次培训是为推动券商做好股指期权和个股期权入市准备。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股指期权和个股期权的脚步渐行渐近。其中,个股期权有望抢先一步并于6月底前面世。业内称,个股期股“以小博大”能进一步活跃市场,增加券商等机构的业务量。

十城市公积金贷款收紧

4月21日,福州公积金即将执行新政,届时该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下调。值得注意的是,收紧公积金贷款的不仅仅是福州。据不完全统计,年内已有青岛、济南、昆明、萧山、厦门、长沙等10余个城市收紧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内人士认为,资金流动性偏紧、地方财政压力大是在多地公积金贷款收紧的主要原因。

医疗器械将迎招标考验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论坛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表示,食药监总局目前正加大对医疗器械的行业监管。今年一系列规章制度制定并推出,监管趋严、招标趋于规范。各项新政新规中,最受企业重视的是各地正在开展的集中采购招标。分析称,政策虽带来考验,亦对拥有一定技术优势和质量优势的龙头企业,构成长期利好。

通用航空扶持政策将出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推动《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及全国低空空域划设方案的出台。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透露,民航局将在年内推出多项通用航空扶持政策,如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自建通航机场,支持各地民用机场设置商务航空功能区,简化飞行员引进审批条件等。A股市场上,通用航空概念股可关注。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