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一季报:3月末余额宝规模突破5400亿份

基金一季报:3月末余额宝规模突破5400亿份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18日08:4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二季度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一季度末,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规模达5413亿份,当季规模增长近两倍。

截至17日记者发稿时,天弘、银河、新华等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的一季报。季报显示,多只去年及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出色的基金在一季度降低了仓位,减配了成长股。基金普遍认为,二季度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一季度末,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规模达5413亿份,当季规模增长近两倍。

尽管此前市场传闻称货币基金投资银行协议存款的有关条款可能调整,但截至一季度末,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配置的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比仍在90%以上,较去年底略有增加,并且在一季度降低了债券持仓。  

多只权益类基金在一季度主动减仓。银河主题基金表示,一季度前期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在行业和股票配置上仍以成长股为主,后期考虑到在股市缺乏增量资金和IPO重启预期,成长股整体性的高估值未能与业绩增长完美配合,个股基本面参差不齐,因而下调仓位。新华灵活主题基金也在一季度降低仓位,减配成长股,增配消费类股票。

基金认为,二季度股市仍将呈震荡态势,板块估值分化会加剧,对基金个股研究能力将提出更高要求。银河主题基金表示,虽然改革进入“深水区”,但放在较长的时间跨度中,转型的趋势明确,市场仍处在技术革新叠加改革红利释放的良好基本面中。随着IPO重启,未来竞争优势突出的龙头企业将凸显优势,板块估值会显著分化。

新华灵活主题基金表示,经济在上半年至少仍会保持疲弱状态,资金利率高企的现状很难根本性改变,改革仍会持续进行,产能调整难以完全结束。经历此轮的充分调整后,配合改革红利,新一轮的经济周期正在酝酿。二季度的机会主要来自下跌中错杀的个股品种、超跌的价值蓝筹股、受益经济转型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记者曹淑彦)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