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文化产业获政策大红包 三主线布局投资机会

文化产业获政策大红包 三主线布局投资机会

腾讯财经2014年04月17日09:52分类:行业掘金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规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主要涉及财政税收、投资融资、资产管理、土地处置、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人员安置、工商管理等多方面支持政策。

《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指出,通过公司制改建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文化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上市。鼓励已上市文化企业通过公开增发、定向增发等再融资方式进行并购和重组。

“当文化与金融产生交集,双方互相融合所碰撞出的火花,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促进文化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文化企业的发展有望奏响狂想曲。”国泰君安投资顾问表示。

三条主线布局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1)国有文化企业改革:提升国有媒体影响力,整合新闻媒体资源,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相关标的:人民网、百视通、凤凰传媒、浙报传媒、中南传媒、东方明珠、新华传媒

2)鼓励兼并重组,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水平:推动文化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相关标的:乐视网、华策影视、蓝色光标、奥飞动漫、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百视通;

3)加强版权保护,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允许制播分离,建立多层次文化产品市场,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内容类公司收益,相关标的:华策影视、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奥飞动漫、乐视网。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