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国家安全概念或再崛起

新华每日证券:国家安全概念或再崛起

天一星辰2014年04月17日09:22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国家安全概念或再崛起

>出口退税范围或将扩大

>低价药品取消最高限价

>超半数铝产能面临淘汰

民族:买入航天电子

信达:增持硅宝科技

家电:长期利好家电

环保:京津冀一体化

【政策风向】

国家安全概念或再崛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15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角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市场人士称,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或将刺激安防、军工等国家安全概念股再次崛起。

出口退税范围或将扩大

记者日前获悉,相关部门制定的稳增长一揽子措施已上报高层。在已上报的措施中,除加快金融改革、稳定进出口、加快项目审批等一系列措施外,还把推广出口退税政策作为一大着力点。此次推广出口退税政策主要针对国内调结构、转方式企业,包括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等。

低价药品取消最高限价

随着医改力度不断加大,医药市场又迎政策红利。卫计委等八部委15日出台《关于做好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意见》,对纳入国家低价药品清单的药品,取消针对每个具体品种的最高零售限价,允许生产经营者在日均费用标准(另行制定)内,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自主制定或调整零售价格,保障合理利润。业内人士称,价格放开将使低价药市场得到充分竞争,药企生产积极性将大大提高。

超半数铝产能面临淘汰

工信部15日公布首批36家(共计40个项目)符合《铝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包括中国铝业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央企所属企业及云南铝业、河南神火、青海桥头铝电等地方国企,也包括东方希望、山东南山集团等民营企业。从名单公布的产能看,全国至少一半以上铝行业产能不符合规范条件,将面临淘汰。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