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中信集团借壳子公司实现在港整体上市

中信集团借壳子公司实现在港整体上市

经济参考报2014年04月17日08:51分类:港股

中信泰富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2269亿元人民币收购中信集团主要业务平台中信股份100%股权。完成交易后,中信泰富将改名为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自此,中信集团正式以借壳子公司方式实现在港整体上市。

公告显示,中信泰富向母公司收购资产,其中以现金支付499.2亿元人民币,其余1770.13亿人民币以发行股份支付,每股售价13.48港元,需发行股份约165.79亿股,为保持公众持股量不低于25%水平,中信泰富需再配发约46.75亿股。本次所获注入的资产涉及的行业包括银行、电讯、证券、汽车销售、资源、特钢、隧道、卫星服务、房地产及工程承包等。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在16日发布会上表示,不选择在香港直接IPO是“长期的考虑”。目前整个中信股份下面已经有很多上市公司,如果再去IPO,投资者会感觉非常困惑。他相信目前这样对中信泰富、中信股份都是双赢的局面。 (钟源)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