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4月1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上涨

4月1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08:38分类:美股

新华社记者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当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又称“褐皮书”)稳定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连续第三天上涨。

尽管当天开盘前美国银行表示公司第一季度同比转亏,但三大股指当天小幅高开。美国银行1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支付巨额的诉讼和解费,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2.76亿美元。公司当季收入也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3%至228亿美元。美国银行股价当天下跌1.59%,收于每股16.13美元。

由于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主要股指早盘出现一些波动,但在午盘左右积聚上涨动能,主要受到美联储“褐皮书”和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的提振。

耶伦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重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致力于对不可预见的经济发展作出系统性反应,目的是在价格稳定的情况下促进重返最大就业。她还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承诺维持适度宽松政策来支持复苏。

另外,“褐皮书”显示,自3月初以来,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出现增长,显示商业活动已从今年初严寒天气造成的放缓中恢复。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上升2.8%,而当月反映未来走势的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环比下降2.4%。另外,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7%,增幅大于市场预期。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62.29点,收于16424.85点,涨幅为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9.33点,收于1862.31点,涨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2.06点,收于4086.23点,涨幅为1.29%。(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