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阿里最早21日提交IPO文件 佣金额约2亿美元

阿里最早21日提交IPO文件 佣金额约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08:3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多家市场机构预计阿里巴巴此次IPO的规模将超过Facebook在2012年上市时的160亿美元融资,创造科技公司IPO融资的新纪录。

新华社记者侯云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6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最早于2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文件,阿里巴巴将在IPO中出售大约12%的股份(IPO摊薄后)。按照此前市场机构给予阿里巴巴153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此次IPO阿里巴巴的融资金额有望达到180亿美元。多家市场机构预计阿里巴巴此次IPO的规模将超过Facebook在2012年上市时的160亿美元融资,创造科技公司IPO融资的新纪录。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对于此次融资将为承销商提供“香港式”佣金激励措施:约30%佣金放入奖池中,在交易完成后由阿里巴巴分配给五大承销商。按180亿融资额计算,佣金总额约2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