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传iPhone6售价将涨100美元 概念股望爆发

传iPhone6售价将涨100美元 概念股望爆发

腾讯财经2014年04月16日12:21分类:行业掘金

据报道,美国投资机构Jefferies 旗下分析师Peter Misek昨日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苹果目前已经开始与美国地区的运营商就提升iPhone6售价一事进行商讨。据了解,苹果计划在原有的基础上将iPhone的价格增加100美元。也就是说,iPhone6在美国地区的合约价将有可能涨至299美元。A股中,歌尔声学、大族激光、立讯精密、环旭电子、兴森科技、长盈精密等苹果产业链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Misek并没有在报告中解释为何苹果会与运营商商讨提高iPhone6售价,不过类似的报导我们之前也已经有所听闻。此前曾经有科技媒体预测,由于采用造价更高的蓝宝石玻璃材质,iPhone6将不会再保持之前的199美元(两年合约)的价格,而是会提升至299美元。另外,iPhone6的无锁裸机价格也将会有所提升。

假如消息属实,今年iPhone6在全球范围内的售价都将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按照目前iPhone5s在中国地区的售价为5288元人民币的情况来看,iPhone6上架之后其售价或可能变为6000元人民币以上。

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苹果2014Q3将陆续发布7~9个新产品,6大系列,iTV也有望15年推出。从产品布局来看,4.7寸iphone还是中流砥柱,苹果最看重的利润来源,完成iphone4/4S的用户升级拉动,高端机型(64G)将搭配蓝宝石以及钛合金,提升品牌拉动力以及时尚标签,5.5寸iphone预计将填补4300的5C价格区域,对三星note系列狙击。近期产业链调研,6月份4.7寸手机供应链大批量备货,7月份5.5寸手机供应链大批量备货,市场担忧的由于显示屏带来的进度问题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大小屏手机的备货高峰预计将达到3000万支/月以上,是2013年单月备货高峰的1.8倍,6月份开始,iwatch供应链开始小批量供货并于三季度达到高峰,全年预计将达到4000万只以上。

伴随着苹果产业链陆续进入备货期,预计五月份将陆续迎来基本面显著改善,建议积极配置苹果产业链,关注传统龙头、新技术及新产品切入者,传统白马已经进入20倍左右的安全区域,建议关注歌尔声学、大族激光、立讯精密、环旭电子等苹果链龙头,以及五十亿市值中的超声电子、欣旺达、金龙机电、露笑科技等产业链新进入者。基于芯片有先导性,判断2014Q2国产智能机将迎来高峰,从产业链调研来看,目前产能利用率饱满,二季度业绩可期。建议关注兴森科技、长盈精密等出现拐点的国产智能机龙头供应商。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