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4月15日德国DAX指数下跌1.77%

4月15日德国DAX指数下跌1.7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6日09:17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请输入关键字德国4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且下跌幅度超出预期。受利空数据以及乌克兰紧张形势影响德国股市早盘即缓慢震荡下跌。午盘后消息,乌克兰东部发生交火事件,投资者担忧乌克兰内战一触即发,德国股市大幅急剧下挫一百多点,下滑至9200点以下,至收盘大幅下跌1.77%至9173.71点。盘后德国股市继续下行,无反弹迹象。

德国商业银行、汽车生产商戴姆勒集团和芯片生产商英飞凌科技公司股价分别下跌3.62%、3.37%和2.80%,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瑞士联合银行分析师指出,随着市场环境的好转以及自身的不断努力,德国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预计会有所增长,但并不足以支撑当前股价,市场预期则过于乐观。分析师因此将德国商业银行目标股价由7.90欧元上调至8.80欧元,但仍维持对其股票"卖出"评级。

德意志电信集团和默克化工制药集团股价分别下跌2.64%和2.58%,分列DAX跌幅榜第四和第五位。欧盟委员会批准德意志电信集团收购东欧电信供应商GTS Central Europe公司,收购金额预计为5.46亿欧元。有投资者表示,此次收购后,德意志电信集团在东欧市场仍面临较强的竞争对手,收购成效目前尚无法定论。受此影响,德意志电信集团股价承压下挫。

拜尔斯多夫化妆品集团股价与上个交易日持平,为所有30只DAX成分股中唯一一支股价未下跌的股票。虽然在美国市场表现平平,但法国欧莱雅集团第一季度在欧洲市场的经营业绩优于分析师预期。该消息提振投资者对欧洲日用消费品行业的信心,对拜尔斯多夫化妆品集团股价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