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曾俊华:沪港通将遵三原则积极推进

曾俊华:沪港通将遵三原则积极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4日08:34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3日在网文中表示,建立香港与上海股市互联互通机制对于自己而言是惊喜,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风险可控、完善监管的三原则积极推进。

曾俊华说,沪港通容许两个不同市场的投资者,直接跨境参与对方市场的交易,是非常创新的合作模式,国际上没有先例。内地和香港金融主管部门,多年来一直合作无间。沪港通由概念、设计,到现在的具体计划,并得到中央批准,是双方经过多年磋商和研究的成果。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亦于当日表示,互联互通机制将于6个月后实施,特区政府将采取较为保守及循序渐进的方式去开展机制,包括设有投资额度限制。他说,特区政府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额度。

陈家强表示,特区政府将做好市场监控,并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