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沪指震荡回落跌0.59% 个股普跌

午盘:沪指震荡回落跌0.59% 个股普跌

东方财富网2014年04月11日14:02分类:公告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回落,个股普跌,中小盘股表现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21.71点跌0.59%,深成指报7557点跌0.08%,创业板指报1358.84点跌1.61%。

多数板块下挫,互联网、次新股、保险、安防、油气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船舶、摘帽、酿酒、钢铁等板块上扬。个股普跌,逾1700家个股下挫。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低,科技和生物技术股再遭重创,纳指大跌3.1%创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认为美联储升息时间没有市场此前预期早,这带动美国国债持续上涨,使得资金争相涌入美债,从而重创美股。而科技股的大跌也再度引起了A股投资者对创业板的担忧,今日早盘创业板大跌。

昨日,受上海与香港股票交易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的影响,鞍钢股份、海螺水泥、宁沪高速等A股较H股折价率较高的股票集体涨停,带领沪指一度拉升超过2%。分析人士指出,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获批,券商以及A+H股价出现倒挂的蓝筹股有望得到提振,并将对当前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国联安基金认为,这等于打通两地市场的壁垒,有助于缩小两地价差,也有助于引入更为成熟的市场参与者。短期来看,A股溢价低的股票会受到政策刺激出现上涨。从中期来看,A股与港股走势能否基本一致,都取决于各自基本面的变化趋势。预计AH股中折价较多的A股短期受益,但随着溢价率收敛,个股将跟随基本面变化。

国泰君安今日再推400点反弹论,称沪港通是新催化剂。其策略研究团队认为,国内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是引发本轮反弹的根本原因。而沪港互通政策将形成400点大反弹新的催化剂,为A股带来额外的增量资金,并促进主板市场整体估值的提升,形成“1+1>2”的效应。400点大反弹仍将延续,幅度或超20%。

本周四,“沪港通”破题重新燃起了做多激情,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分析人士指出,在利好政策持续出台的叠加效应下,场外资金入市并非遥不可及,蓝筹地量困局或许正在迎来新的破解契机。

广州万隆表示,近两年来,由于创业板等小盘股的持续火爆,深市交投赶超沪市。沪深两市的利益不均倒逼上海加快市场改革,无论是战略新兴产业板、优先股试点、还是上市地自由选择,以及昨日推出的沪港互通,都反映出高层激活上海市场的意图。同时,随着IPO重启临近,监管层也需要提振蓝筹以稳定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经验,沪指首次突破年线后,常常会再度对年线进行回踩,比如2013年9月份和11月份,市场均在突破年线后进行了回踩确认。所以,根据上涨式脉冲规律看,后市大盘冲高至2200点附近,再度回落回踩年线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