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沪指震荡反弹涨0.36% 稀土股领涨

午盘:沪指震荡反弹涨0.36% 稀土股领涨

腾讯财经2014年04月04日13:59分类:公告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震荡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51点涨0.36%,深成指报7340.43点涨0.58%。

板块方面,草甘膦、稀土、京津冀、移动支付、船舶、农药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设备、石油、铁路基建、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据中国证券报分析,目前市场面临三大困境:一是热点在周期和新兴板块中来回切换,持续力均不强;二是,稳增长预期对于市场的提振效应呈现出边际递减的态势;三是权重股脉冲频繁,却未形成合力。

分析人士指出,从二季度市场环境来看,政策面和资金面的不确定因素较大,“解困”条件短期尚不具备,市场的阶段性反弹将承压。

另外,周四市场的调整主要受制于地产板块的下跌。有消息称住建委要求地产商对于放宽限购措施不要有幻想,这一信息一举打击了地产多头。

科德投资分析称,最近市场围绕地产股的波动而波动的频率增加,这一现象的出现一方面说明盘中能够依赖的热点在减少,使得大家的眼光都聚焦在地产这个蓝筹板块上。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的消息面相对平静,只有靠房地产方面的信息带动盘面变化。这对地产板块来说是一个做差价的好机会,但是对整个盘面而言却不是什么好事。

对于大盘走势,金证顾问分析称,大盘在20日均线支撑下,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形成弱势反弹,但成交量并没有形成有效放大,市场跟风盘不足,导致昨日股指再度震荡下行,再次挑战20日均线支撑力度。同时,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双双受到均线系统的压制,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之势,也体现出市场当前整体难以形成反弹的向心力,目前看,市场当前的弱势调整在短期有望延续。

太平洋证券认为,昨日股指跌穿多条均线后,下方只剩20日均线以及前期2024点的支撑,加上周四量能接近800亿元,是本周以来最大的成交金额,资金恋战程度不是很足。成交量没有发生变异前,存量资金主导的内在的板块机会,也无法满足权重股的需求,故而呈现散乱的特征。因此拉二杀八的盘面或许是一种表象,实际上表明主力发动行情诚意不足,也就是说后面仍需要一股有力的力量来改变目前的市场状态,否则后市将会跌破2000点。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