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板 > 上海股交中心自贸区平台完成制度建设

上海股交中心自贸区平台完成制度建设

上海证券报2014年04月04日08:53分类:国际板

核心提示: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3日表示,上海股交中心自贸区平台目前已经完成了制度设计,技术系统还需要进一步论证。等到所有的要素都具备可操作性了,就自然水到渠成了。

上海股交中心自贸区平台完成制度建设

 境内外投资者均可投资 境内外企业均可挂牌

“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上海股交中心自贸区平台目前已经完成了制度设计,技术系统还需要进一步论证。等到所有的要素都具备可操作性了,就自然水到渠成了。”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3日表示,这个平台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境内外投资者均可投资、境内外企业均可挂牌的场所。

张云峰表示,这个国际板启动之初,肯定不会像沪深交易所那样搞公开发行,搞连续竞价交易,“但我们一定会循序渐进,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按照实际推进情况开展业务。平台启动后,将与股交中心现有平台相接驳,不排除一家企业两地同时挂牌的可能,只要技术系统能够做到统一结算统一登记,两地挂牌就顺理成章了。”

张云峰还透露,自贸区平台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划分不同的层次,这个新平台一定是既适合成熟型企业,又适合成长型企业,也适合初创型企业的一个分层次的平台,它的挂牌标准是多层次和多元化的,这也是针对境外投资者的特性设定的。因为境外投资者原本就是多元化的,有的投资者喜欢投资成熟企业,有的则专门做风险投资,喜欢投成长型企业,还有一些就是喜欢做天使投资的,他们更加愿意投资创业型、初创型的种子企业。所以我们这个市场必须要适应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选择。

“上海自贸区有别于其他自贸区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监管放开和制度创新,我们的新平台就是为了在这两个方面做出突破。”张云峰说,从金融要素市场来看,如果能够真正发挥这个市场资源功能,使得境外的资金既能够进来,也能够出去,真正的国际板就形成了。(记者李锐)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