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沪指震荡跌0.15% 摘帽概念领跌

午盘:沪指震荡跌0.15% 摘帽概念领跌

网易财经2014年04月03日14:11分类:公告市况

早盘沪指高开后冲高回落,盘面上,铁路基建、次新股、券商、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煤炭、石油、钢铁等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证券行业早盘崛起,国海证券涨5.74%。家用电器板块今日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小天鹅A涨10.02%。早盘运输设备板块走强,晋西车轴涨4.35%。此外,半导体、电脑设备、通信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房地产、石油行业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2000点成为阶段性震荡下限。上证综指一旦逼近2000点,便会有利好消息传出或护盘力量出现,进而推动大盘止跌反弹。例如,3月14日沪综指盘中跌破2000点,之后便有国务院印发城镇化规划、证监会将推动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在建项目陆续开工等利好消息释放,股指顺势重返2000点上方;而3月20日沪综指收盘跌破2000点,优先股“靴子”便在次日快速落地,推动股指大涨。

中信建投发布A股策略报告称,上证指数实际上已经比2013年6月25日1849点时还“便宜”,即便调整,幅度可能会相对比较有限,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估值”相对较高,加上2013年净利润增速大多不达预期,在经济下滑过程中,可能面临较大的风险。

行业配置方面,由于经济依然处于窄幅波动之中,中期担忧并未消退,因此传统行业只具备短期参与价值,市场的焦点依然是中期行业前景较为明朗的互联网、高端装备、军工、新能源和医药等行业。具体来说第一电子、医药、通信、传媒、军工等行业的逻辑仍未发生变化;第二去产能以及供给收缩的光伏、造船等行业可以持续关注;第三海外主要经济体扩张所带来的行业回暖,关注纺织、服装、金属制品、专用设备、化工等行业。

今日消息

国务院三轮驱动稳增长:输血铁路建设影响

减轻小微企业税负、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快铁路尤其是中西部铁路建设,一套在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协同并进中稳增长的组合拳打出。

据新华社报道,4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部署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作用,确定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铁路建设的政策措施。

业内人士推算,今年棚户区改造470万套以上,至少可以拉动4700亿元以上的投资,今年铁路建设原计划投资达6300亿元,这两项合计可拉动万亿元以上投资。

港股直通车方案报批:沪港交易所将可互通买卖

《第一财经日报》从权威市场人士处独家获悉,最终版的港股直通车方案将是由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和上证所互联互通买卖A股和港股,目前该方案已经向上报批。

港交所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港交所一直与内地相关机构就内地与香港市场可能建立互联互通进行洽谈。港交所强调,截至目前有关洽谈并未达成任何结论,港交所不能确认有关洽谈可达致建立市场互联互通的协议。

楼市松绑传言引爆地产股三因素支持走强

昨日高开高走的房地产板块延续了A股主要指数的反弹势头。在房地产板块指数全日大涨3%背景下,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再度收红。

房地产板块指数昨日早间小幅高开后,股指便开始拉升上扬。午盘开始不久,房地产板块指数触碰881.79点,涨幅3.86%,达到全交易日高点。此后,板块指数尽管小幅回落,但依旧在高位持续震荡。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报收875.51点,上涨3.12%,成交量达到3207.4万手。

机构热衷三行业 王亚伟徐翔调研触摸屏双雄

投资者调研信息显示,最近机构调研重点主要集中在LED、触摸屏和变频器等行业,其中LED包括利亚德、国星光电,触摸屏包括莱宝高科和欧菲光,变频器行业有英威腾和汇川技术等。

美股再创新高 标普涨0.29%国际金价涨0.8%

美股周三收盘全线上涨,标普500指数收盘报1891.00点,收盘位再创记录高位,上涨5.48点,涨幅0.29%;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打破收盘纪录,也是今年第八次创造新的收盘纪录。

道琼斯指数收盘报16572.39点,上涨39.78点,涨幅0.24%;创年内收盘高位,道指收盘点位距去年12月31日16576.66点收盘纪录低不到0.1%。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报4276.00点,上涨8.56点,涨幅0.20%。

IPO配套政策加速个人投资者网下询价门槛或提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证券业协会向承销商和询价机构下发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管理业务规范(2014修订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已于3月31日结束征求意见。

此外,在《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证券业协会还将制定配套文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自主配售细则》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备案管理细则》。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