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交所:沪港两所未就建立网络互通达成结论

上交所:沪港两所未就建立网络互通达成结论

腾讯财经2014年04月03日08:42分类:市场动态

上交所针对沪港两所可能建立网络互通的报道发布微博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有媒体报道沪港两所可能建立网络互通,对此,香港交易所作为上市公司已就相关信息对外做了披露,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与中国内地相关机构就中国内地与香港市场可能建立互联互通洽谈。香港交易所谨慎强调,于本公告日期,有关洽谈并未达成任何结论。”我们认为香港交易所的信息披露符合实际情况。

4月2日,有媒体报道“港交所与上交所已经就网络互通达成共识,未来上交所将承接内地QDII2买卖单需求”,即内地投资者可通过QDII2渠道买港股,香港投资者也能买A股一事,港交所独立非执行董事许照中下午表示,与上交所的网络互联的确是两大交易所合作目标,但目前还有很多问题,包括技术方面的配合,因此暂时没有时间表。

这一合作在香港被称为“小型港股直通车”,据知情人士透露,网络互联和互相投资对方产品的方式是:上交所将收集内地券商的港股买卖盘,通过网络系统传送到港交所交易系统执行,资金套现后回到内地券商指定客户户口,以实现风险可控。同时内地目前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外的QDII将“升级”为QDII2,是指将QDII投资额度放宽到个人投资者,并且不再将投资限制在互惠基金等领域,而是允许买卖个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