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粮斥资15亿美元收购来宝集团农业子公司

中粮斥资15亿美元收购来宝集团农业子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3日08:2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上市企业来宝集团2日宣布,中粮集团斥资15亿美元,获得来宝集团旗下农业子公司51%的股权。

来宝集团总部设在中国香港,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矿产和能源产品交易商之一,其强项在于供应链。根据该公司的信息,来宝集团在2013年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中名列第76位。

两家公司的结合可能意味着中粮的加工和销售网络以及来宝集团的供应链形成新的合作平台,优势互补。

来宝集团说,这项并购将改善本公司的财务实力,也将使亏损的农业子公司有机会成为行业领头羊。而中粮则有可能借助来宝集团的供应链,获得更加充足的粮食供应,减少对其他供应链企业的依赖。(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