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召开 关注三类公司

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召开 关注三类公司

腾讯财经2014年04月02日10:1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推进联盟理事长陈奕泉昨日在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大会上表示,物联网行业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推进联盟理事长陈奕泉昨日在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大会上表示,物联网行业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陈奕泉指出,物联网产业已从2010年的概念炒作进入埋头苦干阶段,并在车联网、智能家居等出现了一些初创型的领军企业。物联网领域受益于国家创新及风投的青睐,赢得了一定的发展机遇。

“十一五”末我国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000亿元,而根据分析指,这一规模到2015年有望接近万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昨日在会中表示,我国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在芯片、通信协议、网络管理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初步统计,2013年物联网产业规模已经突破6千亿元。

不过,周子学也指出了当前我国物联网发展四大矛盾和问题。周子学提出,一是,要着力突破一批核心技术;二是,要推进重要行业领域的应用示范;三是,要统筹推动物联网产业协调发展;四是,要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民生证券指出,物联网三类公司有望在受益:1、服务于金融IC及移动支付领域的硬件公司,可重点关注天喻信息、恒宝股份,建议关注同方国芯、东信和平、新国都等;2、服务于智慧物流仓储及食品溯源领域的硬件公司,建议关注新大陆、达华智能、新国都;3、物联网软件平台服务商,看重点关注万达信息、华宇软件、东华软件。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