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一季度中国VC/PE市场33只基金完成募集

一季度中国VC/PE市场33只基金完成募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2日08:24分类:基金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投中集团1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VC/PE投资市场披露出的33只募集完成的基金,融资金额为42.12亿美元

分币种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有26只人民币基金,7只美元基金,依然呈现出以人民币基金为主导的格局。其中,人民币基金的最终募集金额为29.89亿美元,美元基金的最终募集完成的金额为12.23亿美元。

另外,今年一季度中国VC/PE投资市场共有36只新成立并开始募集,计划募集的目标规模是36.82亿美元。

需要强调的是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基金的募集的过程中,在开始募集的基金中,Growth(成长型)基金的数量略大于Venture(初创型)基金,但基金目标募集规模却相差很大,Growth基金的目标募集规模是25.08亿美元,而Venture基金的目标募集规模仅为1.61亿美元。

在募集完成的基金中,单纯从基金募集完成数目考量,Venture募集完成的数量要大于Growth,但从基金最终募集完成的规模来看,Growth类型基金仍占主流,Growth基金最终募集完成的规模是28.52亿美元,Venture基金的最终募集完成的规模却只有8.50亿美元。在该季度的基金募集过程中Growth类型基金占主流。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