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合作投10亿欧元扩大产能

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合作投10亿欧元扩大产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31日09:26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毅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28日就进一步扩大双方合资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产能签订合作协议。到2015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共将向北京奔驰投入约40亿欧元,其中约10亿欧元将专门用于扩大更加节能的轿车产品和发动机产能。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和北汽集团不断加深合作,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未来,除了继续扩大奔驰品牌产品在中国的生产规模,还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奔驰节能环保技术。

截至去年底,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在资本层面三项重大股权交易顺利完成,其中包括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12%的股权、北汽股份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股权增至51%,戴姆勒在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增至51%。作为戴姆勒合资公司里最大的研发中心,北京奔驰新建的研发中心也将于今年投入运营。(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