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内地房企赴港上市潮继续 光谷联合28日挂牌

内地房企赴港上市潮继续 光谷联合28日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8日16:37分类:港股

新华社记者徐海波、陈俊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从事主题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的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3月28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近两年内地房企赴港上市潮中的第三家。光谷联合此次全球招股共发行10亿股,以底价0.83港元/股价格发售,集资额8.3亿港元。

挂牌首日,光谷联合开市低开4.8%后继续走低,最低见0.71港元,较0.83港元的招股价跌14.46%。截至上午收盘,股价跌10.843%报0.74港元。据公告,阳光人寿保险作为基石投资人,认购约2.8亿股股份,占上市后已发行股本的7%。

按照光谷联合此前公告,公司计划发行10亿股,其中10%在港公开发售,90%国际发售,每股作价在0.83港元至1.09港元之间。其中,部分在港公开发售股份遇“冷”,仅获606份申请,合计认购3904万股,占公司公开发售股份比例约39%。

多年来,光谷联合在主题产业园的开发实践中形成了投资开发、建设管理、品牌营销、运营服务并举的成熟商业模式,在青岛、合肥、沈阳、黄石、鄂州等城市为企业提供空间和运营服务。有市场机构认为,在当前,住宅地产不景气、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背景下,工地地产拥有更广阔的成长前景,估值可享有一定溢价,投资者可以进一步关注。(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