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迪士尼进军在线视频 5亿美元收购网络服务商

迪士尼进军在线视频 5亿美元收购网络服务商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26日10:12分类:美股

路透社24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迪士尼已同意斥资5亿美元收购网络视频服务商YouTube旗下最大的内容制作商Maker Studios,如果后者达到一定的点击量,迪士尼的收购价格可能升至9.5亿美元。分析人士称,此项收购将使迪士尼在在线视频内容和技术领域站稳脚跟,成为一家重要的在线视频服务商。

资料显示,Maker Studios成立于2009年,通过逾55000个频道向全球超过3.8亿用户制作和发布视频,其视频目前月点击量约为55亿次,受众以青少年为主。该公司此前的投资方包括时代华纳投资、Upfront Ventures等一些风险投资机构。

迪士尼企业战略执行副总裁梅尔表示,这项收购能够令迪士尼的受众覆盖“00后”一代,并带来大量数据,有助于向这些受众推广其他业务。他预计到2017财年,该笔交易将“小幅摊薄”迪士尼的每股收益。

迪士尼CEO伊格尔表示,在线短视频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发展。通过收购Maker Studio,迪士尼将处于这一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