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纽约最高证券监管机构对高频交易平台展开调查

纽约最高证券监管机构对高频交易平台展开调查

经济参考报2014年03月20日09:32分类:美股

据外媒报道,纽约最高证券监管当局开始对美国的证券交易所和其他交易平台展开调查,以判断其是否让高频交易商获得了违背公平的优势,同时寻求对此类行为进行限制。

纽约州总检察长艾瑞克·施耐德曼18日发表声明,阐释了对高频交易行为的担忧。他表示,交易所允许高频交易商将电脑服务器放置在交易场所内,并装有额外的网络带宽和高速开关,从而使这些交易商比其他投资者更快地获取价格、交易量、订单信息等关键数据。这种以毫秒计算的时间优势足以让高频交易商在市场上其他投资者做出反应之前进行“快速并且通常是无风险的交易”,而市场则因此受难。

另外,施耐德曼表示,高频交易商在侦测出机构投资者的大额交易后在另一方向上建立头寸,这一点也人为地推高了股价,并迫使机构投资者制定出复杂而昂贵的防御性战略以避免自己的订单泄漏,比如通过监管力度较低的“暗池”传输订单。

施耐德曼称,交易平台为高频交易商提供不公平技术优势的行为应得到限制。“我们的市场非但没有限制高频交易商带来的这类最严重的威胁,反而越来越注重迎合他们的需求。”施奈德曼呼吁对高频交易商实施更严厉的监管措施和市场改革。

据悉,施耐德曼当日并未指明具体的交易商和交易所,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施耐德曼办公室近期已针对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和其他交易所专门向高频交易商提供的服务发起调查,并与这些交易所会面讨论改革问题。

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在施耐德曼讲话结束后,纳斯达克股价下跌超过3%。

这是施耐德曼为限制高频交易做出的最新行动。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此次调查适逢知名的全球自营交易公司Virtu Financial准备在本季度末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届时它将会成为第一家上市的高频交易公司。

据法新社报道,施耐德曼办公室去年与汤森路透达成和解协议,使其停止向高频交易商出售提前两秒获得对市场有影响力的消费者调查结果的服务。另外,美国商业资讯上个月也表示,将停止向高频交易公司提供通过直接链接发送新闻的付费服务。知情人士称,很快会有其他公司采取相同行动。

根据马丁法案,纽约总检察长有权对证券欺诈行为进行调查和检举,从而推动相关变革。施耐德曼认为,在改革措施方面,可以采纳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提出的分批而非连续性地处理订单的建议,这样能确保在获得交易机会的问题上,价格能战胜技术手段。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言人表示,SEC正在调查当前的证券市场结构,其中也包括解决高频交易和其他一系列问题,因此乐于听取包括施耐德曼总检察长在内的所有市场参与者和利益方发表见地。SEC主席玛丽·乔·怀特此前也曾向国会小组表示,高频交易市场需要“持续的监督和分析”。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证交会已对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其他给予特定投资者优先市场信息的交易平台采取了一定的强制性措施。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