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腾讯2013年净利润增两成 达155亿元

腾讯2013年净利润增两成 达15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0日09:48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腾讯公布的经审核2013年全年综合业绩显示,因成本大幅上升,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2%,达155.02亿元人民币,增幅略逊于2012年的24.8%;总收入为604.3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8%。腾讯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还宣布,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股本一拆五。

新华社记者张天国 王欣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19日在香港公布2013年度业绩,董事会还建议将现有股份一拆五,降低投资者的入场门槛,以增加买卖流通性。

腾讯公布的经审核2013年全年综合业绩显示,因成本大幅上升,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2%,达155.02亿元人民币,增幅略逊于2012年的24.8%;总收入为604.3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8%。

腾讯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还宣布,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股本一拆五,每手维持在100股不变,按19日腾讯港股收市价567.5港元计算,拆股后每股相当于113.5港元,意味着投资者的入场费将由逾五万港元降至一万余港元。

腾讯表示,若建议在股东大会上通过,预期将于5月15日正式生效。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拆股降低了投资者的入场成本,买卖的灵活性增加,相信可提升股份的流通,希望能吸引更多投资者并有助扩大股东基础。

此前,腾讯股价曾一度飙升至逾600港元,业界人士分析,拆分股份将降低每股股份的面值以及买卖价,增加已发行股份的数目,腾讯主动降低每手入场价格有利于吸引更广泛的散户投资者,长期而言对股价将形成支持。

此外,腾讯总裁刘炽平还表示,除拆分股份所产生的开支外,拆股计划本身不会改变公司的相关资产、业务运营、管理或财务状况及股东的权益比例。(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