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新浪微博提交赴美IPO申请

新浪微博提交赴美IPO申请

经济参考报2014年03月17日08:2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新浪发布消息,旗下新浪微博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计划筹集5亿美元,用于偿还贷款以及加大技术和营销投入。

财报显示连续三年亏损

北京时间3月15日,新浪发布消息,旗下新浪微博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计划筹集5亿美元,用于偿还贷款以及加大技术和营销投入。不过新浪微博尚未决定是在纳斯达克还是纽交所挂牌。

新浪微博IPO文件显示,2009年8月,新浪微博作为一个微博客服务由其母公司新浪推出。2010年,新浪微博正式成为独立子公司。此后,新浪微博经历了一系列功能和平台架构上的调整,实现社交化和平台化,2012年正式更名为“新浪微博”。

2013年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后,成为新浪之后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两者共持有新浪微博接近97%的股份,而新浪高管团队持有剩余股份。

随着IPO的启动,新浪微博的财务状况也被公之于众。截至2013年12月31日,新浪微博营收总额约为1.88亿美元,同比增长186.63%。其中广告和营销收入同比增长190.75%,达到1.48亿美元。

不过,新浪微博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财报数据显示,2011到2013财年,新浪微博连续三年亏损,净亏损分别为1.1765亿美元、1.02486亿美元和3811.50万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亏损幅度正在逐年缩小。有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新浪微博目前的营收趋势,以及和阿里巴巴全面合作的前景,新浪微博很有可能在2014年实现盈利。新浪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新浪微博在这一财季已首次实现300多万美元的营业利润。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