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沪指大幅波动跌0.53% 银行股重挫

午盘:沪指大幅波动跌0.53% 银行股重挫

腾讯财经2014年03月14日11:39分类:公告市况

受外围市场重挫影响,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随后展开弱势震荡,银行股盘中暴跌拖累大盘走低,权重股亦纷纷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008.36点,跌0.53%,成交382亿元;深成指报7278.23点,跌0.56%,成交518.4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仅有传媒、日化、机械、互联网等板块上涨,其他板块均下挫,银行股跌逾1%。

受乌克兰紧张局势影响,今日凌晨,全球各主要市场的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股市仍然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跌逾1.1%;德股已跌至去年12月中旬以来低点。此外,周四俄罗斯MICEX指数在过去的三周内已下跌18%,逼近20%的熊市线。亚太股市受此影响普遍走低,日经指数大跌2.73%。

伦敦经纪商与财富经理人首席经济学家JeremyBatstone-Carr表示,地缘政治往往会沦为市场的噩梦,这样一来,投资者可能会在面临这样的潜在风险时作出过度反应。

广州万隆 认为,近期外围市场是不平静的,乌克兰局势引发全球股市重挫,日经指数更是在早盘便暴跌近3%。回归11-12年A股的雄途漫漫,正是由于欧债危机导致的,过去的暴跌元凶来势汹汹,A股早盘自然受压走低。

从盘面来看,虽然创业板指较为抗跌,但却掩盖不了主力暗流涌动出逃的事实。其中具有消息利空与业绩不如预期的个股被主力不计砸盘,首旅股份、天银机电直接跌停开盘,不仅重挫了市场人气,而且也拖累了短期涨幅巨大个股的全线暴跌,连中信银行也直接被主力打至跌停,空头力量可谓强大;而新大陆、申达股份等个股的继续跳空大暴跌,则是主力对技术筑顶个股的进一步出货。而个股最大的风险在于主力不再护盘,其杀跌往往是断崖式的。因此,在主力诱多下,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而应积极起来,对阶段涨幅巨大、业绩不如预期、技术筑顶和主力大幅出逃类个股坚决斩仓。

盘中个股普跌,这与昨日普涨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对比。是什么原因让大盘走势如此激烈与诡异的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主要有三大新利搅局所致,这考验了昨日A股的反弹成色。

首先,中国今年头两个月经济明显放缓,投资、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都降至数年低点。宏观经济的下行,成为了A股反弹拦路虎。

其二,受乌克兰局势的影响,隔夜欧美股市出现了集体“滑铁卢”,道指创六周以来的最大跌幅,严重拖累了大盘下行。

其三,曝发审会3月20日重启,700家排队企业将同步预披。IPO新一轮重启时间临近,市场供求关系考验A股反弹成色。

总的来看,在上面三大新利空下,大盘反弹之路将不平静。而在今日量能难于有效放大下,加大风险控制便是我们首要任务。如对涨幅巨大又是游资拉起来的股票,我们应先行卖出;对技术上量价背离或弱于大势的,我们应尽快调仓换股;对筹码松动、上涨动能衰竭的个股,我们应勇于以弱换强;对主力大举出逃,且短期利好兑现的强势股,我们应舍得卖出。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