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蜡笔小新急泻2成 反驳销售夸大报道具误导性

蜡笔小新急泻2成 反驳销售夸大报道具误导性

腾讯财经2014年03月12日10:27分类:港股

蜡笔小新食品(01262)被指销售额夸大,而令昨日股价急泻近18%,今日发澄清,指内地杂志《证券市场周刊》近期发表有关集团的报道,包含针对集团的某些指责或评论,均为不恰当、毫无根据且具误导性。

蜡笔小新食品今早股价低开9.3%后持续受压,最新跌20.41%报3.86元。

蜡笔小新表示,正咨询其法律顾问,并保留对《证券市场周刊》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对于该报道声称,(i)根据从采访若干经销商收集的平均月销售额推断,集团销售额有夸大的嫌疑;及(ii)根据财务分析及与若干同行公司进行比较,集团的利润率不合理地偏高,蜡笔小新反驳指,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通过遍布全国的300多家经销商及配送商分销「蜡笔小新」产品到不同零售渠道;视乎业务规模及所在区域,各经销商及配送商的销售额会有所不同;事实上,各经销商及配送商的每月销售额介乎数万元至数百万元不等。因此,从采访中收集的少数经销商的每月销售额去推断集团每月总销售额,绝无代表性。基于此等采访得出的任何结论并不公正且具误导性。

集团表示,通过此等采访收集的数据及资料的可靠性及准确性存在问题。该报道可能采访了二级经销商而非集团主经销商。由于该报道并无披露接受采访的经销商的身份,集团并无理据对此作进一步的评论。集团亦谨此指出该报道内容前后的自相矛盾性。

蜡笔小新指,集团稳健的财务表现并不仅仅体现在销售上,亦有着良好的现金流。于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集团的经营现金流较2012年同期增加20.5%。于2013年6月30日,集团处于净现金状况。自2003年以来,集团的财务报表由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核。

另外,蜡笔小新指,由于一家公司的利润率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包括其产品组合、采取的业务模式及后续的成本结构,经考虑蜡笔小新及同行公司各自有着不同的产品组合、业务模式及成本结构,利润率将会存在差异。因此,将蜡笔小新与其他同行的利润率进行纯粹比较并不恰当且具误导性。

蜡笔小新昨日挫17.8%,收报4.85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