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阿里62亿港元控股文化中国

阿里62亿港元控股文化中国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12日09:16分类:港股

3月11日,港股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发布公告称,阿里将以62.44亿港元获得文化中国60%的股份。

文化中国称,阿里巴巴集团透过旗下全资拥有的Alibaba InvestmentLtd.,按每股0.5港元,认购公司约124.9亿股新股,相当于公司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60%。认购价较公司2月底停牌前最后报价0.64港元折让约22%。

文化中国传播主要在中国从事媒体相关业务,及文艺交流活动、手机增值、杂志广告、节目包装等服务。

马云此前曾表示阿里将加强对文化、教育、医疗领域的关注。2013年9月份,阿里巴巴成立数字娱乐事业群,主要经营音乐、视频、读书、家庭娱乐等项目。

文化中国表示,将与阿里巴巴建立一个策略委员会以探索于线上娱乐及媒体相关领域的未来商机。公司董事会认为,认购事项可提升公司的融资能力,增强其战略地位及财务状况,以利用线上娱乐及媒体相关领域的新内容制作机遇及潜在收入平台,以及促进集团业务之发展。(姚轩杰)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