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摘帽炒作再度升温 6只*ST股“乌鸡变凤凰”

摘帽炒作再度升温 6只*ST股“乌鸡变凤凰”

证券日报2014年03月10日14:49分类:市场动态

近日,摘帽预期个股的市场炒作再度升温。3月6日*ST株冶摘星脱帽,以株冶集团的证券简称重归A股市场,全日被封涨停板。3月7日即上周五,中航黑豹摘帽复牌日(原*ST黑豹)一字涨停,*ST思达、*ST国商等符合摘星脱帽概念的多只个股也是以涨停价报收。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已经披露2013年财报的*ST公司中,*ST宝硕、*ST国通、*ST彩虹、*ST天一、*ST太光、*ST兴业等6家公司纷纷于近日向各自所在交易所递交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摘星脱帽在即;其中,*ST宝硕、*ST国通、*ST兴业均已被同意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且*ST宝硕、*ST兴业均于今日复牌,证券简称分别变更为宝硕股份、大洲兴业。

另外,剔除B股外,有11家*ST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业绩类型为扭亏为盈或预增,且最新一期每股净资产大于1元,因此可能摘帽,它们分别为:*ST国商、*ST生化、*ST济柴、*ST韶钢、*ST鞍钢、*ST河化、*ST西仪、*ST联合、*ST九龙、*ST北磁和*ST远洋。

分析人士表示,部分*ST股由于仅依靠变卖资产或政府补助实现业绩扭亏为盈,因此仍存在主营业务不突出、经营资金匮乏、盈利能力不强等风险因素,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未改变公司内在价值;而部分*ST股由于积极按照市场需求进行主营转型,或被借壳上市,中长期投资价值更为明显。因此可积极关注*ST天一、*ST太光两家积极转型企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