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沪指冲高回落微涨0.02% 地产股疲弱

午盘:沪指冲高回落微涨0.02% 地产股疲弱

腾讯财经2014年03月07日13:30分类:公告市况

股指早盘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一度冲高,沪指涨近1%,之后,中国石化等回落,近期强势的次新股亦大幅下挫,股指上冲无力震荡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59点涨0.02%,深成指报7325点跌0.36%。

板块方面,充电桩、医疗保健、石油、3D打印、有色核电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次新股、地产、上海自贸、土地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广州万隆认为,全国两会信息表明,保增长及保就业还需权重为首的传统行业出一份力,但改革转型的大方向不变,因此两桶油、金融、地产等传统权重产业的春天已经难返;而T+0朦胧利好,相比于IPO可能在会后重启、供求失衡的市场忧虑而言,仍是远水难救近火,再加上央行近期是频频以正回购的方式收紧流动性的,因此主力依然缺乏足够的勇气和力量去发动连续大行情。这也意味着昨日虽然股指探底回升,但却改变不了后市空军更大动作的出现。

金证顾问认为,昨日大盘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阳K线,重新挑战5日、10日等均线系统压制。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跟进,仍然没有战胜均线系统的压制。所以,短期看,股指受均线压制的境况并没有形成有效改观。不过昨日大盘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主要的动力来自地产与银行等蓝筹股的极力护盘。而权重蓝筹股能否形成持续性反弹,成为市场在接下来的反弹能否继续的关键。在股指没有有效站上均线系统之前,无论蓝筹股多么的护盘心切,都难以掀起市场形成大风大浪的上涨走势。

巨丰投顾认为,从大盘走势看,多空双方后市将在2080点压力位将反复争夺。银行、券商股能否走强,将是多方冲关成败的重要因素。沪指放量站稳2080点上方,市场方能转强,而且,不能单单依托个别权重股的强行拉抬。事实证明,个别权重股的拉抬,往往带来中小市值个股的集体哑火。而如果股指迟迟不能脱离2050点区域,后市的反弹力度将越来越弱。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