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华谊兄弟拟斥资1.5亿美元进军好莱坞

华谊兄弟拟斥资1.5亿美元进军好莱坞

证券日报2014年03月07日09:19分类:上市公司

昨日午间临时停牌后,华谊兄弟晚间发布公告称,有意向对美国Studio 8公司投资1.2亿美元至1.5亿美元,购买美国Studio8公司的股权。成为美国Studio 8公司的股东后,华谊将负责美国Studio 8公司出品的所有电影在大中华地区的发行事宜。

公告显示,公司拟与另行确定的其他投资人共同组成“华谊兄弟投资方”作为一个投资主体,合计向美国Studio 8公司投资1.2亿美元至1.5亿美元,购买美国Studio 8公司的股权。公司在美国Studio 8公司中的具体持股比例、收益分配方式等内容将依据项目的进展情况在正式协议中约定。

据了解,美国Studio 8公司由美国华纳公司的前总裁Jeff Robinov组建,是一家在美国Delaware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好莱坞电影大片的制作业务。Jeff Robinov曾多年负责美国华纳公司的电影部门,与多名美国著名电影导演合作制作多部大成本有影响力的影片。

公司称,投资美国Studio 8公司是公司开展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为公司电影业务的国际化提供了一个渠道,旨在提高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一位华谊兄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主要看好Jeff Robinov在好莱坞的影响力。这个公司将完全按照好莱坞标准运营,导演、演员、技术等团队都是好莱坞的。”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索尼公司将争取该公司影片的全球发行权,上述华谊人士表示,索尼能否争取到现在还不清楚,但中国地区的发行权归华谊所有。此外,华谊将参与该公司拍摄影片的全球票房分账。

日前,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今年,华谊将从整合年向国际年跨越,主要是电影业务的国际化。至于合作形式,王中军认为参股、收购、重组等方式都有可能,会根据不同的项目执行不同的方式。

这意味着,此番投资Studio 8或只是华谊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