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场内余额宝”华宝添益规模突破两百亿

“场内余额宝”华宝添益规模突破两百亿

上海证券报2014年03月06日14:2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华宝添益在散户股民中的影响力日益深远,已成为不少股民账户闲置资金的首选去向。记者采访到的股民表示,其最受欢迎的机制为“T+0回转”交易,每天均无申购、赎回上限。

⊙记者 王慧娟 ○编辑 王诚诚

一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日均交易额近30亿元,其强大的流动性让人惊叹。这只被称作“场内余额宝”的华宝添益(511990)3月3日单日成交48.37亿元,规模已超过211亿元,相比去年底增幅达281%,两个月间净增155.65亿元。

华宝添益在散户股民中的影响力日益深远,已成为不少股民账户闲置资金的首选去向。记者采访到的股民表示,其最受欢迎的机制为“T+0回转”交易,每天均无申购、赎回上限。

记者从券商获悉,除了股票账户外,还有不少融资融券信用账户也是其活跃客户,华宝添益不仅被纳入了融资融券业务抵押标的,最高折算率更达到90%。

而对于QFII、私募等大资金而言,一二级市场间可套利等安排也让华宝添益成了一个重要的流动性管理工具。QFII作为A股市场中重要的一员,因为按照监管规定无法参与债券回购市场,所以有相当一部分QFII资金购买这个产品。

除融资融券和QFII资金外,“场内余额宝”背后第三类主力军是套利资金。华宝添益的T+0回转功能,使得日内无成本套利成为可能。华宝添益二级市场价格较为平稳,但对于大额资金而言仍有可套利价差空间。目前至少53家券商已将其交易佣金设置为0,交易所也免收印花税等各类费用,这就意味着,通过零佣金券商一天内反复多次买卖,也不会产生任何交易费用,因此许多套利资金参与其中捕捉成交时机,在不占用过夜资金的前提下博取套利收益。

在收益方面,今年前两个月,华宝添益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6.0638%,达到活期存款利息的17.3倍。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