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沪指探底回升跌0.1% 地产股盘中拉升

午盘:沪指探底回升跌0.1% 地产股盘中拉升

腾讯财经2014年03月06日11:42分类:公告市况

早盘,两市低开后一度跳水跌逾1%,临近午盘时,地产等权重股突然拉升,带动股指快速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51.05点跌0.1%,深成指报7283.95点跌0.19%。

板块方面,在线教育、券商、互联网金融、地产、次新股等板块上涨,船舶、特斯拉、航空、土地流转、煤炭等板块重挫。

周四(3月6日),交易员透露,央行进行500亿28天期正回购及430亿14天期正回购操作。若不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700亿元。此前三周,央行公开市场分别净回笼1600亿元、1080亿元和4500亿元。央行连续的正回购操作,令资本市场资金面再度承压。

据媒体报道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资本市场包括众多私募在内的高度关注。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和成都鑫源锦汇策略分析师王晓锋均认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及所提措施符合市场预期,股市行情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广州万隆称,从历史来看,历年的两会都是A股行情的分水岭,两会之所以能成为行情的分水岭,在于管理层众多政策的明朗化,而炒股炒的就是预期,政策的明朗化往往意味着利好的兑现。当前,市场中有四座大山压制A股反弹。其一,央行本周再次实施正回购,表明了今年流动性不会宽松,A股弹药并不充足。其二,证监会表态T+0推出尚无时间表,市场对交易制度改革预期落空,压制股指反弹。其三,新一轮IPO可能在两会后重启,而相关的IPO修改措施并没出台,投资者信心受压。其四,大盘已经反弹到1984点至2177点中间的位置,可见技术上的压力近在眼前。

金百临咨询分析认为,短线A股市场的做多能量有所衰弱。一方面是因为新股的分化,使得市场人气风向标有所改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舆论上并未传出更令人振奋的信息,尤其是在油改等方面,所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指标股也欲振乏力,短线A股的走势处于震荡探底的格局中。

金证顾问认为,昨日,上证指数迎来了一根跌幅逾18点的阴K线,同时跌穿5日均线。这一根阴线的形成,足以体现出大盘在冲击均线系统压制时,遇阻回落,均线系统的压制不容小视。股指再度重新回落至所有均线下方,同时均线系统依旧呈现向下发散的状态,短线市场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