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15% 煤炭股领跌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15% 煤炭股领跌

腾讯财经2014年03月06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050点跌0.15%,深成指报7282点跌0.21%。

板块方面,在线教育、互联网、天津、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土地流转、蓝宝石、石油、煤炭、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据媒体报道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资本市场包括众多私募在内的高度关注。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和成都鑫源锦汇策略分析师王晓锋均认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及所提措施符合市场预期,股市行情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广州万隆称,从历史来看,历年的两会都是A股行情的分水岭,两会之所以能成为行情的分水岭,在于管理层众多政策的明朗化,而炒股炒的就是预期,政策的明朗化往往意味着利好的兑现。当前,市场中有四座大山压制A股反弹。其一,央行本周再次实施正回购,表明了今年流动性不会宽松,A股弹药并不充足。其二,证监会表态T+0推出尚无时间表,市场对交易制度改革预期落空,压制股指反弹。其三,新一轮IPO可能在两会后重启,而相关的IPO修改措施并没出台,投资者信心受压。其四,大盘已经反弹到1984点至2177点中间的位置,可见技术上的压力近在眼前。

金百临咨询分析认为,短线A股市场的做多能量有所衰弱。一方面是因为新股的分化,使得市场人气风向标有所改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舆论上并未传出更令人振奋的信息,尤其是在油改等方面,所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指标股也欲振乏力,短线A股的走势处于震荡探底的格局中。

金证顾问认为,昨日,上证指数迎来了一根跌幅逾18点的阴K线,同时跌穿5日均线。这一根阴线的形成,足以体现出大盘在冲击均线系统压制时,遇阻回落,均线系统的压制不容小视。股指再度重新回落至所有均线下方,同时均线系统依旧呈现向下发散的状态,短线市场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周四操盘必读

内地股市短线继续呈现多元热点。可以继续捕捉民营银行、新的自贸区、军工等等热点。中长线的医疗养老、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仍旧有潜力股可以发掘。

(一)政策动态

中证《李克强报告利好多 肖钢搞中国式注册制》“肖钢:注册制改革方案或年内出台。”“搞中国式注册制改革一是对股票发行不是不进行审核。二是对新股发行审核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三是资本市场相关配套齐全。”“面对新股发行制度修改后出现的奥赛康等案例,他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如何在发审会重启前微调新股发行制度”的问题时并未回避,他说:我们过去对于超募资金的理解有一点窄。”“T+0或选部分蓝筹试点。”

简评:关注蓝筹股T+0试点的受益板块。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国2月就业数据欠佳 美股周三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5.70点,跌幅0.22%,至16360.18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6.00点,涨幅为0.14%,至4357.9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0点,跌幅为0.01%,至1873.81点。盘面上,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领跌,金融和科技板块上涨。”

简评:对于美股,继续看好到经济繁荣的顶端。内地股市短线继续呈现多元热点。可以继续捕捉热点。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黄金期货周三收盘上涨0.2%》“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涨2.40美元,收于每盎司1340.40美元,涨幅是0.2%。”《国际原油期货周三收盘大跌1.8%》“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1.88美元,收于每桶101.45美元,跌幅是1.8%。这是主力合约三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延续了周二时候1.5%的跌势。”

简评:有色大宗商品的走势继续分化。连续上涨的个别品种也出现高位的大十字星。对于相关板块和个股带动有限。

(四)货币政策

中新网《IMF号召欧央行采取降息和QE等刺激措施》“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部主管利萨-莫格哈丹(Reza Moghadam)周三表示,欧洲央行应该考虑降息,以及要么通过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向银行系统注入更多流动性,要么开始对公共和私营资产的采购来进行量化宽松(QE).”

简评:上述措施有助于经济复苏。对于周期性行业构成远期的利好。

(五)行业动态

新华网《2014国防支出升至8082亿》 “3月5日,财政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提及,2014年军费预算约8082亿元,较上年涨12.2%,2013年中国军费预算为7202亿元。”

简评:军工行业未来几年的高增长确定性较强,继续看好空军、海军装备开始的弥补性增长。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