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3月3日德国DAX指数下跌3.44%

3月3日德国DAX指数下跌3.4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09:57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升级,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欧洲股市早盘均大幅下挫,其中德国DAX指数早盘大幅低开200多点。另外,汇丰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显示中国经济持续温和回落。乌俄冲突和利空经济数据打压德国股市全天缓慢下行,至收盘无反弹迹象,全天累计下跌3.44%至9358.89点。

本日所有30支DAX成分股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德国商业银行、拜耳化工制药集团和德意志邮政集团股价分别下跌6.09%、4.66%和4.15%,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英国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德国商业银行资本率、资本成本以及银行账面价值均有所改善,但这种趋势能否延续下去仍充满较高的不确定性,随之而来的更为严格的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也是德国商业银行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分析师因此虽然将德国商业银行目标股价由8.50欧元上调至10欧元,但仍维持对其股票"减持"评级。

北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指出,虽然拜耳集团作物科学和医疗保健业务发展良好,但材料科学业务持续疲软几乎彻底消耗掉其他业务的功绩。另外,负面的汇率因素也使拜耳集团2013年的财报数据无法达到市场预期,其2014年的发展前景也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分析师因此维持对拜耳集团股票"卖出"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72欧元。

巴斯夫化工集团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价均下跌4.14%,并列DAX跌幅榜第四位。美国高盛银行分析师指出,巴斯夫集团第四季度财报数据表现稳定,但其2014年发展前景不佳,行业整体风险也有所上升。分析师因此虽然将巴斯夫集团目标股价由69欧元调整至71欧元,但仍维持对其股票"卖出"评级。

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1月份交易数据喜忧参半,其股票交易额较去年同期上涨10.3%至1026亿欧元,但衍生品每日平均交易额下跌9%至790万欧元。数据指向性不明,未能有效提振投资者信心,打压德交所股价走低。(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