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三大股指2月涨幅均超4% 消费者数据提振

美三大股指2月涨幅均超4% 消费者数据提振

上海证券报2014年03月03日08:38分类:美股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毛明江

异常寒冷的天气和席卷全美多地的暴风雪,在近期常被归咎为导致经济数据不佳的罪魁祸首。美国的实际经济体质究竟如何仍有待考证,但至少有一件事情可以确信:人们并没有非常悲观地看待未来。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当日公布的另外一项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调整值虽然表现不佳,但美股标普500指数依然创出历史新高。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4%,低于此前发布的3.2%,也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4.1%。不过,当日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1.6,高于前一个月的81.2,同时也好于预期。

在亮眼消费者信心数据的提振下,当日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均小幅走高。其中,标普500指数收于1859.45点,涨幅为0.28%,创历史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表现不佳,收盘小幅下滑,权重股苹果下跌近0.3%,在该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股东批准了公司的提议,但驳回了遭到董事会反对的股东提议。

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攀升1.4%,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1.3%,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扬1%。零售股在上周表现较好,其中标普500零售股指数累计攀升4.5%,家得宝等零售商在上周公布了强劲的业绩。而整个2月份,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4%,其中道琼斯指数获得去年1月来最大月度百分比涨幅,而标普500指数本月表现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佳。

本周,经济数据将再度成为焦点,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在周五出炉。海外媒体预计,尽管数据或显示2月雇主略微加大招聘力度,但鉴于天气仍然反常,数据预测仍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欧元区2月份CPI同比上涨0.8%,涨势超过分析师预期,这令人们对欧洲央行在本周政策会议上或加大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升温。受此影响,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0.7%至1.3802美元,盘中触及1.3825美元,为去年12月27日以来最高。

美元走弱给油价带来支撑,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102.59美元,涨幅0.2%。受美国寒冷天气等因素刺激,纽约油价1月份大涨超过5%。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