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付费入宽带网 奈飞牵手康姆卡斯特

付费入宽带网 奈飞牵手康姆卡斯特

经济参考报2014年02月25日09:17分类:美股

全球最大的流媒体内容提供商奈飞集团(Netflix)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日和美国宽带运营商康姆卡斯特(Comcast)达成协议,通过付费方式进入后者宽带网络,为自己日益增长的庞大用户群提供更为稳定和舒适的收视体验。

双方当日共同宣布了为期数年的合作协议,但未公布具体的交易金额。有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奈飞同意每年向康姆卡斯特支付数百万美元,凭此直接进入后者旗下的宽带网络。双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今后奈飞的影视平台将与康姆卡斯特的宽带网络建立直接联系,可以为通过网络观看奈飞视频节目的用户提供更好服务。奈飞新闻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通过本次所谓的“付费对等互联”交易,康姆卡斯特的用户将会更加便捷地观看奈飞提供的视频产品。

此前,奈飞与康姆卡斯特并没有进行直接对接,在二者的产品与平台之间还有数家网络中间商,随着奈飞视频节目量猛增以及用户不断增长,这种连接方式越来越不堪重负。据悉,自去年10月份以来,奈飞黄金时段给康姆卡斯特用户提供的流媒体节目平均速度下降了27%,奈飞首席执行官黑廷斯不希望这个问题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绊脚石。

《华尔街日报》称,双方达成协议后,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可能为奈飞与其他宽带提供商的通道交易确立“范本”。此前,奈飞一直拒绝向宽带运营商支付通道费用。

本次交易可以被看成是妥协后的强强联手,奈飞目前在美国拥有3300万名流媒体订户。根据上月发布的财报,奈飞在2013年第四季度营收达到11.75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达到480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500%。因近期播出的美国政治剧《纸牌屋》第二季大获成功,奈飞股价目前已升至430美元。康姆卡斯特是全美最大的付费有限电视网络运营商,旗下XFINITY公司专门提供宽带网络服务,目前拥有2000万以上用户,为全美1/4的家庭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不久之前,康姆卡斯特表示,愿意出资452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打造全美有限电视网络的“超级战舰”。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