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穆迪对中信泰富的评级展望仍为负面

穆迪对中信泰富的评级展望仍为负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1日16:55分类:港股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1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中信泰富有限公司2013年业绩好于预期,但对其Ba2的公司家族评级、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没有即时影响,评级展望依然为负面。

穆迪高级分析师高翔称,“中信泰富2013年业绩略好于我们预期,主要是由于特钢及能源业务表现突出所致。虽然市场环境仍充满挑战,但由于公司较强的市场地位和削减成本,因此特钢业务的运营利润比2012年财年增长约271%。”

高翔认为,“与此同时,由于煤价下跌,中信泰富的能源业务利润实现增长。该业务主要包括燃煤电厂。而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中信泰富的住房预售亦创下历史新高。大昌行、中信国际电讯和隧道等其他业务则依然稳定,并体现了业务多元化的益处。”

穆迪副总裁胡凯表示:“我们亦注意到,虽然中澳铁矿项目已在去年12月初开始出运,但该项目依然是对集团信用状况造成压力的主要因素,因为该项目依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包括剩余生产线的资本支出规模和生产的实际运营成本等。”

胡凯补充称,“集团披露的债务从1,166亿港元略增至1,207亿港元,我们预计2014年铁矿石的生产会增加中信泰富的EBITDA和现金流,因此其调整后债务/EBITDA比率将有可能从2013年6月底的16.9 倍降至2014年底的9-10倍左右。这样的指标仍属疲弱,但符合其独立信用评级水平。”

穆迪表示,“截至2013年底,中信泰富的现金结余充裕,达到350亿港元,未动用的已承诺信贷额度为130亿港元,因此我们预计其流动性将足以应付未来12个月到期的270亿港元的短期债务。”

中信泰富的负面展望反映了中澳铁矿项目持续存在不确定性,例如第三至第六条生产线的资本支出缺乏透明度;铁矿石价格疲弱下生产的实际运营成本不确定。(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