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中国“股民余额宝”规模迅速“膨胀”

中国“股民余额宝”规模迅速“膨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0日10:28分类:基金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互联网理财产品在中国大行其道的同时,被称为“股民余额宝”的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也呈现规模和交易同步猛增的势头。目前,首只场内交易型货基规模已突破166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首只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最新规模超过166亿元,与2013年末相比增幅高达200%,稳居场内最大交易型货币基金之首。

在规模迅速“膨胀”的同时,华宝添益交投也日趋活跃。自去年12月9日实现T+0回转交易至今年2月19日,其日均成交额高达41.49亿元,遥遥领先沪深两市所有个股、基金。其中,2月18日单日成交39.52亿元,为上证50ETF的5倍。

目前交易所场内保证金管理工具主要为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和场内申赎型货币基金。便利性方面,前者通过所有券商的交易终端都能直接买卖,无需另外开户或者签约,后者只通过一部分券商向投资者开放申赎。

另外,交易型货币基金可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保证金使用,折算率最高能达到90%,场内申赎型货币基金目前尚无法实现。因能与股票交易无缝转换,且可帮助闲置保证金实现明显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正日益受到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关注。(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