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积极布局在线教育

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积极布局在线教育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8日16:47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姜隅琼 ○编辑 阮奇

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在线教育领域,“随时随地”的在线学习渐成潮流,而政策也似乎正在“成人之美”。中国政府网16日消息,国务院再取消和下放64项行政审批和18个子项,其中第一条就是教育部主管的“利用互联网实施远程高等学历教育的教育网校审批”。

有教育行业人士分析,随着在线教育的兴起,进一步打破了传统学校地域、时间、年龄上的限制,让越来越多的人获得了受教育的机会。虽然目前我国规定不能以营利为目的办教育机构,但此次行政审批的松绑表明了政策对在线教育管制有望逐步放松。

教育学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向上证报记者介绍,本次取消的网校审批实际上是指具有远程高等学历网络教育资质的机构在市、县级城市开办网校教育点的审批。记者了解到,取消教育网校的地方政府审批,能大大提高设置网校线下教学点的便利程度和效率。

在政策松绑的背景下,各路上市公司已纷纷布局在线教育。为中小学师生提供同步教育软件的方直科技主营收入占八成,公司董事长黄元忠日前在投资者开放日上表示,未来看好在线培训行业,今年将重点推APP客户端产品,把线下的客户逐步粘连到线上,在原有的基础上提供增值服务,预计产品今年秋季产生收益。

刚刚上市的恒华科技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披露,恒华在线教育培训系统已处于行业应用小试阶段。记者从该公司官网获悉,通过恒华在线教育系统,可完成学校、企业教育中心、培训机构等教育培训和评测业务,系统包括在线学习、在线评测、学习进阶、移动端应用、题库和知识库等模块。

此外,焦点科技去年7月出资3500万设立了中企教育,从原来的焦点商学院独立成网站运营,为客户提供外贸、经管、英语等知识的在线培训;立思辰作为文件和视音频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提供的解决方案之一便包括智慧教育、教育云服务平台、区域教育决策支持系统等;鹏博士则通过设立智慧教育子公司,将自身网络技术、互联网创新能力作为基础,整合线下、线上教育产品。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