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中国东风入股法国标致雪铁龙意向获批准

中国东风入股法国标致雪铁龙意向获批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10:27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第一大报《费加罗报》17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法国标致家族两家控股公司董事会当天投票批准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之间签署的有关标致雪铁龙集团增资谅解备忘录。

预计这份谅解备忘录18日将提交标致雪铁龙监事会批准,并在19日该公司公布财报时披露。

标致家族持有标致雪铁龙25.4%股权,是该集团第一大股东。今年1月20日,标致雪铁龙确认,该集团计划增资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并与法国政府和东风展开增资谈判。

标致雪铁龙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目前首选增资方案是该集团将进行两次增资操作,第一次是由东风专门参与的操作,第二次是带优先认购权的操作,对包括东风在内的股东开放。

据法国媒体报道,可能的一种增资方案是,标致雪铁龙将发行新股,法国政府与东风将各持有约14%股权。由于投资者担心标致雪铁龙现有股东权益会可能因股权结构变化遭到稀释,这一方案并不受市场欢迎,该集团股价一度大跌。

标致雪铁龙在欧债危机期间遭受重创,2012年亏损创历史新高,资产严重缩水。当年7月,标致雪铁龙公布了一项新的重组方案,希望通过出售资产、节约成本、关闭工厂、裁减工作岗位、对外结盟等措施重整旗鼓,但重组方案并未取得预期效果。由于汇率变化导致资产缩水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撤资,标致雪铁龙去年年底加速了与外界的增资谈判。(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